share_log

航旅需求将火热到明年?还是昙花一现?

航旅需求將火熱到明年?還是曇花一現?

智通財經 ·  2022/10/31 16:45

來源:智通財經

各大航空公司在10月份的財報發佈會上表示,消費者在旅遊上的需求仍將持續。許多航空公司都指出,客流量已恢復或接近至疫情前水平。考慮到機票價格的上漲,預計2022年底的收入和利潤比2019年更強。$US Global Jets ETF (JETS.FTOLD.US)$的股價在過去一個月裏上漲了11%以上,主要航空公司的積極業績和對持續需求的預測正大幅加速。

智通財經APP瞭解到,$達美航空 (DAL.US)$首席執行官埃德·巴斯蒂安在10月13日表示:“隨着消費者的需求轉向體驗,以及企業和國際需求的改善,旅遊業的復甦仍在持續。”

$聯合大陸航空 (UAL.US)$首席執行官斯科特·柯比表示,由於遠程工作的原因,需求可能會“永久地”保持較高。$美國航空 (AAL.US)$對此表示支持,該公司在第三季度實現了創紀錄的營收,並預計需求將持續到年底。$西南航空 (LUV.US)$表示,儘管第四季度客流量異常強勁,但休閒和商務需求預計仍將依次改善。

西南航空首席財務官塔米·羅莫在10月27日表示:“我們關注經濟和衰退風險,我們希望監測環境,看看在進入2023年期間,旅行需求是否會受到任何明顯影響。同樣,我們今天沒有看到任何明顯的影響。”

$Spirit Airlines (SAVE.US)$$Frontier Group (ULCC.US)$等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提出了同樣的趨勢,它們都指出了休閒旅遊需求的“結構性變化”。這種需求軌跡也滲透到了阿拉斯加航空集團、夏威夷控股、$捷藍航空 (JBLU.US)$、Allegiant Travel和天空西部航空等規模較小的地區性航空公司。

歐洲大陸的消費者相比美國人更能感受到通脹的影響,但需求仍然保持彈性。$德國漢莎航空 (DLAKY.US)$$易捷航空 (ESYJY.US)$和國際聯合航空集團都表示,冬季旅遊需求仍在繼續,甚至在運力問題中苦苦掙扎的$AIR FRANCE-KLM (AFRAF.US)$也表達了對歐洲大陸和跨大西洋航空旅行需求的信心。

國際航空集團在一份聲明中總結了市場情緒:“預計預訂量仍保持在今年同期的預期水平,沒有疲軟跡象,因此截至今天,我們對第四季度的預期保持不變。”

不可持續的需求?

市場擔心消費者需求在未來會達到一個臨界點。例如,美國的機票價格較2022年9月同比上漲42.9%,環比上漲0.8%。儘管產能有限,但價格居高不下,產能仍難以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運力問題也是機場的一個擔憂。此外,長期來看,能源價格仍存在不確定性,因為推動價格上漲的地緣政治因素似乎不會在短期內得到緩解。

因此,受宏觀經濟狀況打擊的消費者,是否還會熱衷於以越來越高的價格旅行,而這些口岸仍然受到人員不足問題的困擾,更不用説美國和歐洲許多大型航空公司可能面臨的飛行員合同問題了。

德勤數據顯示,計劃在感恩節前後出遊的美國人減少了11%,主要原因是經濟方面的擔憂。潛在的航班延誤和旅行的不確定性被認為是阻礙消費者的次要因素。年長的美國人對旅行表現出了更大的熱情,但現在他們又一次退縮了。只有22%的5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計劃旅行,低於2021年的36%。

但這些問題可能還不足以讓投資者徹底放棄航空行業,因為每家航空公司都在努力應對運力、需求和勞動力方面的潛在動盪。小摩分析師傑米•貝克在對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評估中向客户建議:“達美航空的利潤率和新的營收舉措在業內領先,而美聯航的轉型計劃似乎正在奏效,贏得了投資者的信心,但我們認為美國航空的營收排名第三,其輔助業務也落後於其他航空公司。”

第三季度的業績評論和業績改善讓人聯想到第一季度。美聯航首席執行官斯科特•柯比曾於4月中旬宣佈:“目前的需求環境是我從事航空行業30年來最強勁的,第二季度將是我們業務的歷史性轉折點”。這些樂觀的預測確實實現了,但這並不意味着股價在第四季度會有更多的上行空間。事實上,這似乎是一個“賣出”的時刻,因為大多數主要航空股已在4月底財報季期間見頂。

然而,在一些樂觀的分析師看來,這種相似性可能存在分歧。大摩分析師拉維·尚克指出,今年夏季運營可靠性提高、估值仍處於低迷狀態,以及營收趨勢仍有彈性,這些都是保持樂觀的理由。此外,普遍存在的悲觀情緒為該市場留下了巨大的上行空間。“也許熊市會變成一種自我實現的預言,對熊市的擔憂最終會促成熊市,但我們相信,一個關心基本面的市場將關注2023年的盈利軌跡,而不是基於實際情況的指引。”

編輯/ roy

譯文內容由第三人軟體翻譯。


以上內容僅用作資訊或教育之目的,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富途竭力但無法保證上述全部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搶先評論